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媒体:俄安全局希望最大限度控制互联网信息

2013-10-21 17: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0月21日报道, 《生意人报》根据所掌握的俄罗斯大型移动通信运营商VimpelCom公司(商标Beeline)信函周一写到,俄联邦安全局希望最大限度控制互联网信息,但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起草的法令草案的某些条款违反宪法。

该报还补充说,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的法令草案不久前与俄联邦安全局初步达成共识,它规定,从2014年7月1日起所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应该在自己的网络上安装纪录和保存互联网交换点至少12小时的设备,而且特工部门将可以直接获得这些纪录。该报指出,文件应该在司法部注册,预计,将在年底前生效。

该报写到:“受到监控的将有:例如,电话号码、IP地址、帐户姓名和社交网络用户的电子邮箱。通讯运营商表示,法令草案的某些条款违反宪法,因为它规定在法院裁决前搜集和保存信息。”

该报根据VimpelCom公司信函写到,法令的一系列规定“违反俄联邦宪法保障的权利,这些条款保障私生活不可侵犯的权利”。

此外,VimpelCom公司还表示,法律草案还“违背联邦‘行动搜查活动'法第8条”。问题在于“行动搜查活动”法没有规定运营商有义务购买和使用不属于保护手段的专门技术设备用于行动搜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