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新出国产无人机 不装武器专门侦查

2013-11-27 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基斯坦新出国产无人机 不装武器专门侦查
巴基斯坦军方在卡拉奇推出新的国产无人机。(图片来源:东方IC)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11月25日公开展示了两架国产无人机。

巴基斯坦军方正式推介分别名叫布拉克(Burraq)和沙赫帕尔(Shahpar)的两架无人飞机,它们最大飞行范围为75英里(约为120公里)。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说:“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事件,我们的武器库里又新添了高效强力的装备。”

巴基斯坦准将穆罕默德•萨阿德说,巴军方已经配备了飞行范围6英里(约合10公里)的简易无人机,如今推出更加先进的无人机,将为直升机和战斗机提供军事情报。新款无人机不会配备武器,只用来侦察。萨阿德等人表示,巴基斯坦还要等上好多年才能开发出武装无人机。

巴基斯坦2012年就已经在一个贸易展会上公开了无人机技术。如今军事首脑阿什法克•卡亚尼将军即将结束2届任期。有人认为,正式推介无人机也是向他告别。

11月21日,3架美军无人机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对恐怖组织发动进攻,这是美军首次对巴基斯坦政府直接管辖的范围发动直接军事打击。巴基斯坦民众和政党发动游行示威,抗议美军无人机行动。巴政府称美军无人机空袭侵犯其主权,要求美军立即停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