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启动针对穆沙拉夫叛国罪诉讼程序

2013-11-18 09:35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启动针对穆沙拉夫叛国罪诉讼程序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资料图片)

巴基斯坦官方17日宣布,正式启动针对前总统穆沙拉夫的叛国罪诉讼程序。巴最高法院将为此成立一个审判委员会。

巴内政部长乔杜里·尼萨尔·阿里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穆沙拉夫将因违反宪法以叛国罪受到指控。

他说,政府将要求首席大法官针对穆沙拉夫涉嫌叛国罪一案成立由3名成员组成的审判委员会。联邦调查局将向最高法院提供一份调查报告,内容涉及穆沙拉夫为何解散民选政府,以及在何种情况下于2007年实施紧急状态。

法律专家表示,如果穆沙拉夫被判犯有叛国罪,他将有可能面临死刑或者无期徒刑。

2007年11月3日,穆沙拉夫宣布在巴全国实行紧急状态。穆沙拉夫曾被指控拘禁多名拒绝根据其颁布的临时宪法令重新宣誓就职的法官。

穆沙拉夫2008年8月辞去总统职务,2009年开始“自我流放”,旅居英国。今年3月,穆沙拉夫回到巴基斯坦,目的是参加选举,但被法院禁止参选。4月,穆沙拉夫被捕,此后因涉嫌曾卷入3起案件一直被软禁。本月6日,穆沙拉夫获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