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尼民众抗议监听事件焚烧澳大利亚国旗

2013-11-22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尼民众抗议监听事件焚烧澳大利亚国旗
印尼民众焚烧澳大利亚国旗(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据澳洲新快网11月21日报道,印尼和澳大利亚之间外交摩擦21日进一步升级,当地媒体报道称,一些市民抗议时焚烧了澳大利亚国旗。成百上千的警察在雅加达待命,两国间的监听事件愈演愈烈。

澳大利亚驻雅加达大使馆遭到了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一些警察驻守在位于雅加达的澳大利亚大使馆门口,防止抗议者做出不理智行为。21日,有超过100名印尼国家警察配备防爆盾牌和催泪瓦斯来到大使馆门口。另有300名警察在附近的地点待命。另外,政府还部署了蒙面安全警察,他们带着双筒望远镜驻扎在天桥附近。

在印尼城市内示威的抗议人士们开始燃烧澳大利亚国旗,他们向澳大利亚政府监听总统苏西洛的行为表示不满,印尼民众的反澳情绪逐渐升级。抗议者主要是由学生运动主义者组成的,他们公开要求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道歉,呼吁印尼总统和堪培拉方面断绝外交关系。

阿博特21日在国会上也谈及这一争议敏感话题,他说已经收到了来自印尼总统的信件,正式停止军事和船民问题上的合作。阿博特说,“我向国会保证,政府将快速、全面和有礼貌地处理此事。”反对党领袖比尔·肖滕对联邦政府表示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