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尼不满澳窃听总统正式调降与其关系

2013-11-20 15:48 来源:中新网

印尼不满澳窃听总统正式调降与其关系
 
2013年9月30日,印尼总统苏西洛和夫人在总统府迎接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窃听印尼总统苏西洛及印尼高官的风波未歇,印尼政府20日表示,印尼已正式调降与澳大利亚的关系。

此前,澳洲广播公司与英国《卫报》取得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外泄的机密文件指出,2009年8月,澳大利亚在陆克文担任总理期间,当时的国防部通讯局曾监听苏西洛的手机通信,时间长达15天。

监听名单中,还包括了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Boediono)、印尼前副总统卡拉(Yussuf Kalla)、外交事务发言人、安全部长和信息部长。

印尼方面此后表示,将会考虑与澳大利亚的合作关系。19日晚间,印尼外交部长纳塔勒加瓦称,已正式调降与澳大利亚的关系,称将会“逐步停止与澳大利亚的各项合作”,其中包括人口偷渡等议题。此前,印尼已于18号召回该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就澳情报机构试图监听印尼总统苏西洛电话一事进行询问。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并未就此事道歉,仅于19日就监听指控对苏西洛本人带来的“尴尬”表示了遗憾和歉意,但并未就监听行动本身作出回应。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