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大利亚总理拒绝为窃听事件向印尼道歉

2013-11-20 08: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澳洲新快网11月19日报道,澳大利亚与印尼之间的外交争端似乎没有缓和的迹象。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拒绝就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窃听印尼总统苏西洛电话一事道歉。

窃听丑闻爆出后,印尼驻澳大使已经立即从堪培拉机场乘机返回雅加达。阿博特19日在国会发表声明时称,他对这场外交风波感到“遗憾”,但不认为澳大利亚有任何道歉的必要。

印尼总统发言人就此回应称,总统苏西洛对阿博特的回答感到“遗憾”。

雅加达表示将给阿博特两天时间解释澳大利亚的行为,并警告两国在边境安全和船民等问题上的合作都将岌岌可危。

澳洲广播公司和《卫报》18日公布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斯诺登泄漏的澳洲通讯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ASD)的顶级机密文件,显示澳洲至少一次试图拦截印尼总统苏西洛的电话,并曾在2009年监控他的电话15天。

阿博特早前评论说“所有政府都会收集情报”,苏西洛19日上午就此说法在推特上谴责阿博特。

苏西洛说:“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与印尼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还对澳大利亚总理淡化这件事的做法感到遗憾,他的说法似乎认为他们的行为完全合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