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就美国国家安全局重点窃听韩报道要求美方解释

2013-11-05 20: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1月5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一份文件,报道称韩国是NSA进行监听的主要对象国之一。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相关消息曝光之后,韩国政府已向美方表示了忧虑,并要求美方对此做出详细解释和采取迅速的措施。目前韩国政府正在等待美方的答复。

对美国进行的各种窃听韩国政府的应对过于消极的指责,赵泰永表示,韩国政府首先需要做的是确认美国是否有窃听的事实。若经核实证明为事实,将采取相应的措施。之前,《纽约时报》曝光NSA的一份文件,文件包含美国在外交政策、情报机构的活动等方面将韩国分类为对美国利益十分重要的“焦点地区”,并在美国驻外公馆设置了特别情报收集部门等内容。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就去年7月NSA对包括韩国驻美国大使馆在内的38个国家的驻美大使馆进行监听、以及上个月曝光的NSA对35个国家的领导人进行监听的消息要求美方确认事实真相。其中,就NSA对韩国驻美国大使馆进行监听一事,美方表示会对情报收集活动进行全面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