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或于2014年4月访问韩国和日本

2013-11-21 14:22

据韩媒11月21日报道,据首尔外交消息人士21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2014年4月对东北亚进行巡访,届时可能访问韩国和日本,目前具体日程尚未确定。

如果奥巴马来韩访问,这将是他在任期内第四次访问韩国,届时将举行朴槿惠总统就任后的首次韩美首脑会晤。奥巴马最后一次访问韩国是在李明博政府时期的去年3月,当时奥巴马来韩出席了首尔核安全峰会。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当地时间20日透露奥巴马计划于明年4月访问亚洲国家,但她没有公开奥巴马将访问亚洲的哪个国家。日本共同社当天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奥巴马将于明年4月访问日本,届时美日首脑将举行会晤,巩固两国同盟关系。奥巴马最后一次访问日本是为出席2010年在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报道还称,日本将邀请奥巴马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而主张建立“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的奥马巴是否会访问曾被美国投掷原子弹的广岛和长崎受到关注。

另一方面,奥巴马原计划上个月对印尼、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进行巡访,但因美国联邦政府停摆而取消了行程。预计奥巴马将通过明年访问亚洲各国重新巩固美国重视亚太地区的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