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专家:奥巴马内忧外患难自保 无暇顾及骆家辉辞职

2013-11-20 16: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当日早晨发表声明称,他已于11月早些时候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辞职,从2014年初起,不再担任美驻华大使,以便回美与家人团聚。

一时间,各方渠道揣测纷纷,有传闻称骆家辉身为民主党人却认同共和党的某些经济政策,也有传闻称骆家辉辞职另有政治动向的考量,为此,中国日报网采访原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大使衔)丁原洪。

丁原洪认为,骆家辉辞职的原因无需深究,正常来看,美国驻外大使的任期一般也就在两三年左右。相比辞职原因,他更为感兴趣的是奥巴马目前的处境。如今,身处总统第二任期的奥巴马显然在内政外交上急火攻心,医改方案受质疑,联邦政府遭遇停摆,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疲软,债务上限等内政,以及斯诺登事件影响扩大导致与欧盟关系不稳,因叙利亚等问题造成的中东困局,以及跟美国困于内政疲于外交的境况相比,俄罗斯在中东等地区如鱼得水的进展形势,统统都给奥巴马造成巨大压力,相比之下,骆家辉的辞职根本不算得是个什么事。

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2013年度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出炉,俄罗斯总统普京夺得榜首位置,奥巴马位居第二。近期,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民调显示,呼吁奥巴马更多关注国内民生的选民比例,从以往的百分之三十多直线上升至百分之七八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