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曝英监控全球豪华酒店 监视下榻外交官行动

2013-11-19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代表国家的外交官出行时往往下榻高端酒店,但他们也许没有想到,他们会得到一项他们没有预定的服务:英国间谍机构的全程监视。

据德国《明镜》周刊11月17日报道,美国监控计划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显示,2010年来,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实施代号为“王室看门人”的绝密计划,拦截全球350家豪华酒店向政府电子邮件地址发出的预订确认邮件,从而掌握外交官的入住时间和地点等安排。然后该情报机构安排技术部门准备进行监视,比如提前在预定的房间安装窃听器,窃听电话和传真,侵入连入该酒店网络的电脑,甚至安排人员入住隔壁房间进行监视。

对于执行秘密任务的外交官,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就会启用黑客小组,进行技术入侵。对于“政府硬目标”,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就会派遣特工接近该外交官,监听该酒店的酒吧,或者与之搭讪,趁其不备安插窃听器或直接套取情报。


《明镜》周刊没有指出具体的酒店名称,但提及苏黎世和新加坡的酒店。文件没有透露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实施了多少次或何种层次的这种行动,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对此既不否认也不承认。


英国军情六处、军情五处和政府通讯总部月初称,在斯诺登披露监控计划后英国的敌人纷纷改变行动方式,规避监视。两周前,德国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抗议英国驻柏林使馆安装窃听装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