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当局:“监控门”报道记者同性伴侣涉及“恐怖主义”

2013-11-03 09: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曾供职于英国《卫报》的美籍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因协助爱德华•斯诺登报道美国监控丑闻而出名。据英国媒体11月1日报道,日前披露的政府文件显示,英国当局宣称格林沃尔德的巴西籍同性伴侣今年8月在伦敦机场试图携带机密文件过境的行为涉及“恐怖主义”。

今年8月18日,米兰达从德国柏林返回巴西里约热内卢途中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转机,遭到伦敦警方拘留问询9个小时。米兰达获释返回里约热内卢后,一纸诉状将英国政府告上了法庭,要求返还他被拘期间扣下的资料文件,并寻求对英国当局拘留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司法审查。

本周,伦敦一家法庭就米兰达的诉状举行听证会,伦敦警察厅在会上公开了一份名为“口岸传阅表”(Ports Circulation Sheet)的文件。在米兰达抵达希思罗机场前,该文件在英国各个边境口岸之间传阅。据悉,伦敦警察厅是在与英国军情五处磋商过后,才决定公开这份文件。

“情报显示,米兰达极有可能参与间谍活动,这可能会损害英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文件中写道,“我们评估后认为,米兰达故意携带一些机密资料,这些资料一旦公开将置民众的生命于危险之下。此外,这些信息的披露或者信息披露的威胁,旨在影响一国政府、挑起政治或意识形态事端。这显然符合恐怖主义行径的定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