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将通过留日同学会在东盟国家培养亲日派

2013-11-18 09: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6日报道,为了迎接将于12月在东京召开的日本与东盟国家特别首脑会议,日本政府将着力在东盟地区培养亲日派,主要措施是与东盟各国的“留日同学会”积极互动。日本政府将此视为与东盟强化关系的一张王牌。

东盟各国的留日同学会成员共约3万人,这些具有留日经历的人士在各自国家的政经界拥有一定的影响力。

日本将把各国的留日同学会作为“外交资产”加以利用。外务省已在2014年度预算要求中列入了约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0万元)的相关经费。

留日同学会于1951年首先在泰国成立,截至2003年已遍布东盟10国。外务省将听取留日同学会的需求,为成员间交流、会刊发行以及举办日本文化介绍活动提供协助。

日本政府还有意通过留日同学会帮助日企在进驻东盟国家时确保人才,考虑与留日同学会合作举办就业介绍会。留日同学会认为若能帮助有留日经历的人就业,今后选择赴日留学的人有可能增加”,有望促进日本与东盟的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