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50人全部遇难

2013-11-18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17日晚间,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风雨交加。莫斯科时间当天19时25分(北京时间23时25分),一架由莫斯科飞往喀山的波音737客机在喀山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空难发生后,喀山机场2号航站楼聚集了数百人,遇难者家属三五成群来到这里,他们情绪低落,相互偎依。航站楼二层用于接待遇难者家属,不少心理学家正在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辅导。有多名工作人员正陆续搀扶着遇难者家属进入候机楼。航站楼内还有一些当地民众手持鲜花哀悼遇难者。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保险公司代表对媒体说,该保险公司负责为此次空难遇难者提供赔偿,每名遇难者家属将获得202.5万卢布(约合37.9万人民币)的赔偿。

透过航站楼的窗户可以看到,在几公里外的跑道附近,失事飞机机体已经被高度烧焦,残骸洒落在距离跑道100多米外的草坪上,现在只留下灰烬和消防泡沫。共有350多名救援人员和调查人员等在现场工作,全部50名遇难人员的尸体已被找到。

警方在事故发生后就迅速封锁了事发地点以及附近地区,十几辆救护车、路面清障车以及紧急情况部的车辆依然在事发地及其附近地区忙碌着。

喀山机场2号航站楼一层的一扇玻璃门上贴出了遇难者名单,一些遇难者家属焦急地在名单上寻找亲人的名字。从公布的名单姓名特征来看,事故遇难者中似乎没有中国人,航站楼中也几乎没有亚裔面孔人士。不过,名单中出现了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之子伊列克·明尼哈诺夫的名字。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晚已致电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对其子在空难中遇难表示哀悼。

此次失事飞机的机型为波音737-500型,属于鞑靼斯坦航空公司。该公司确认,飞机首次飞行是在1990年,已经服役23年。不过航空公司发言人对媒体说,失事飞机刚刚进行过技术维护,两名飞行员也非常有经验。

另据了解,失事飞机曾在巴西服役,巴西媒体保存的数据以及负责空中交通安全的国际服务报告显示,这架飞机曾在2001年发生过事故。当年12月17日,这架飞机在巴西一座城市恶劣气象条件下降落时,砸到跑道上,致使左起落架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飞机大修后重新投入使用。

目前俄罗斯联邦政府已成立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人员将从18日起对事故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当地调查委员会称,事故原因包含多种可能:驾驶员操作失误、技术故障、甚至恐怖袭击。有分析人士认为,事发时飞机理应耗尽燃料,如果没有外部原因,飞机不应发生如此严重的爆炸。

鞑靼斯坦共和国已经宣布,18日为哀悼日,哀悼此次空难的遇难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