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媒:中国的大手笔改革证明新领导层“高效、干练”

2013-11-16 14: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著名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高级经济学家徐洪才指出:“此次改革是史无前例的,1990年代的改革仅仅局限于某些领域,而此次改革是全方位的。”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新的改革方案是自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初邓小平领导一系列改革之后,中国最重要的政策调整。这些改变最终将中国向外部世界全面开放,并将使其成为全球新兴经济体的领航者。

自今年3月开始执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还在社会政策领域宣布了多项重要突破,承诺建立统一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废除饱受争议的劳教制度,等等。

最新公布的60个深化改革要点比一些观察家一开始预期的更加广泛且、具体,这也打消了人们关于新一届领导层可能需要花费数月甚至数年才能全面掌控全局的疑虑。

很多观察家认为,组建工作小组领导经济改革和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在正式履新仅仅8个月后,在统领全局方面的果断和干练。

正如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杨大力所说:“与1980年代和1990年代相比,中国新一届的领导层更加组织有序,而且他们擅长的领域系统全面。很明显,他们更加充满活力且办事高效、干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