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媒:中国的大手笔改革证明新领导层“高效、干练”

2013-11-16 14: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路透社11月15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大手笔改革方案证明,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办事“高效、干练”。以下为文章摘译。

11月15日,中国公布了近30年来一系列最为大胆的经济和社会改革,包括放松独生子女政策、进一步放开市场等等。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奠定了更稳固的发展基础。

这一系列的大手笔改变,有助于消除人们关于中国新一届领导层改革决心的疑虑。在经历了30年的急速扩张以后,中国经济出现了衰落的迹象,而这些改革举措正是保持中国经济发展新势头所必须的。当然,这些改革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三中全会闭幕后公布的文件显示,中国的高层领导们承诺进行土地和户籍制度改革,这是繁荣中国的城市人口所必须的,而且还会促使其经济转变为西方式的、由服务和消费驱动的增长模式。

汽油、电力及其他关键资源的价格将主要由市场决定。此外,中国还决定加快其资本市场的开放速度,并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的自由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