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计划首次和外国共同成立军工合营企业

2013-11-13 10: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3日报道,日本军工巨头三菱重工,正在同土耳其协商,在土耳其境内成立一个研发、生产战车发动机的合营企业。和外国一起成立军工合营企业,这对于日本来说尚属首次。

报道称,自日本政府放宽了“武器出口三原则”以来,有多个国家都表示想和日本合作研发防卫装备。2013年3月,土耳其国防部长在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会谈时,也提出希望能同日本共同研发、生产战车发动机。

目前,日本三菱重工和土耳其正在就成立军工合营企业进行磋商。日本防卫省称,“这有助于强化日本防卫产业的基盘”。

11月12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见上表示,“土耳其方面请求和日本进行各个方面、不同程度上的技术合作,这是事实,是日土两国的一个磋商课题。”

但鉴于土耳其正大力发展防卫装备的出口贸易,因此日本防卫省担心,在同土耳其进行合作研发时,日本技术会泄露给其他国家,有必要就技术管理和土耳其缔结协议。

“武器出口三原则”,一直是日本外交的有力支撑,也是日本在世界上“安身”的重要原则。但在2011年年底,野田佳彦内阁宣布放宽武器出口限制,“潘多拉的盒子”就此打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