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可用呼吸控制鼠标操作电脑新系统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开发出可用呼吸控制鼠标操作电脑新系统

2013-11-07 10: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7日报道,近日,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系统,使用者可通过呼吸控制鼠标进行电脑操作。日本研究人员开发这种系统致力于使手有严重障碍的人也能够使用电脑。

据悉,近日,日本近畿大学准教授北山一郎发表声明称,已经开发出通过呼吸强弱控制鼠标进行电脑操作的系统。

研究人员开发这种系统是为使手有严重残疾的人也可以使用电脑,计划两年后将这种系统实用化。该系统由呼吸管,测量呼吸的传感器构成。较强的吹气可使电脑画面光标向上移动,使用较弱的吸气可使光标向左移动。使用者可通过改变呼吸方式来控制光标移动。短促呼吸为“点击”,使用者通过利用屏幕上的键盘光标也可输入文字。

目前,研究人员面向不能使用鼠标的残疾人也正在开发用视线移动操作电脑的输入装置。但是该装置缺点是太大。此次开发的呼吸控制鼠标系统,研究人员称平均每台费用约为5~6万日元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