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普京:必须无前提条件将搁浅朝核问题向前推进

2013-11-13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同朝韩有着良好的关系,俄方将利用这一优势,以便无任何前提条件地开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进程并恢复六方会谈。

  普京访问首尔前接受韩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们与大韩民国有着非常友好和信任的关系,但传统上我们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也有着友好及良好的接触。我认为,这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是俄罗斯的优势,我们自然打算并会利用这一优势,以便将搁浅的朝核问题向前推进。”

  普京强调了当前重启六方会谈的最重要任务,并呼吁扫除阻扰该进程开启的一切障碍。他强调,“如果我们将为开启会谈不断提出先决条件,可能永远不会展开会谈”。

  普京指出,“为开启谈判还需要自愿和双方理解这非常重要”。

  朝鲜2005年宣布自己是核强国,并在2006、2009和2013年分别进行了地下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抗议。2009年朝鲜退出除朝韩外还有俄美中日四国参与的六方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