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朝韩就工作会谈“较劲” 关系错综复杂

2013-08-19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美将于19日至30日举行年度例行军演,不过,此次朝鲜方面不仅未就军演作出回应,还同意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并展开金刚山旅游会谈,这一行为非常“罕见”。报道同时指出,韩朝之间战略关系错综复杂,双方仍在相互较劲。

报道指,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称,“如果从朝韩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谈中呈现的相互理解和信赖精神出发努力,朝韩关系将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在韩美军事演习期间,朝鲜会调节民间交流的步调,更别提举行会谈。从这一点上来看,朝鲜同意在韩美军演前一天就离散家属团聚和再次开展金刚山旅游举行工作会谈,此举实属罕见。

不过,朝鲜对韩方提出的在板门店韩方地区和平之家举行工作会谈的提议提出修改建议称,“根据韩方的提议在8月23日举行,但地点改为金刚山”。报道认为,朝鲜避开军方管辖的板门店可能是意识到从8月19日至30日将举行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乙支自由卫士”。

此外,朝鲜还一直要求为再开金刚山旅游举行当局间的工作会谈。朝方提议,在讨论离散家属见面前一天在金刚山举行工作会谈。祖平统表示,“在会谈中,应该能够解决防止游客事件再次发生的问题和人身安全、财产问题等韩方关心的问题”。

不过,韩国政府对于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的提议并未明确立场。

报道称,坚持将红十字会工作会谈的场所定在板门店的韩方,和想将金刚山旅游会谈一并开展的朝方的计划和战略之间关系错综复杂,双方相互较劲。韩国政府认为,朝鲜试图以离散家属见面为契机,推动再次开展金刚山旅游,计划集中讨论离散家属见面。

另一方面,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运营的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8月17日,30名韩方相关人员结束了首次在开城工业园区现场调查活动后回国,之后在8月19日,检查电力、通讯、水利设备等的韩国电力和KT等的技术团队和34名当局人员将进入工业园区。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