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韩下周重启开城工业园区

2013-09-12 08: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朝鲜和韩国9月11日决定在下周恢复停顿5月之久的开城工业区的运营。

韩国统一部11日称,韩朝双方10日上午至11日凌晨在开城举行开城工业区韩朝共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自16日起通过试运营重启开城工业区。

根据协议,为了弥补园区企业的损失,朝方免除韩方企业2013年今后几个月的税金。朝鲜工人从4月份开始的工资问题则由朝方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韩方开城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协商解决。

双方商定将在今年内引进射频识别(RFID)系统,保障园区工人自由通行。至于韩国企业人士在园区使用网络和移动电话事宜,朝韩双方将继续展开协商。

 

到2012年底,开城工业区韩方企业8年间生产了20亿美元的商品,朝方估计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工资,平均每人每月127美元。4月9日,朝鲜以韩方政治和军事挑衅为由,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大约5.3万工人。近来朝韩关系有所缓和,上周恢复了边境军事热线,并准备在本月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