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朝或下周协商开城共同委员会组建事宜

2013-08-16 14: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8月16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于下周初同朝方全面协商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以下简称共同委员会)组建事宜。

目前已拟定韩方协议书,政府在进行最后的检查。政府将在检查工作结束之后通过板门店进行协商。至于共同委员会委员长的级别问题,金炯锡说,参考了外国事例,但并不是说要照搬过来,而是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他还说,共同委员会可以说是双方将七轮开城工作会谈改为常设化,为的是当局之间继续进行协商,因此可以理解为七轮工作会谈的“延长线”。

金炯锡此番发言表明,共同委员会委员长的级别很可能与工作会谈的双方代表——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金基雄和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保持一致。

8月14日,韩朝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问题举行第七轮工作会谈,双方就5项内容达成了协议,其中包括成立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