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媒关注三中全会对市场地位新提法:从“基础”到“决定”

2013-11-12 20: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共产党11月12日公布了未来10年的改革计划,承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希望带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未来持续增长。在中国共产党过去的声明中,市场经常扮演“基础”角色,如今措辞的变化意味着市场地位的提升。

中央委员会205名委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会议,定下目标,要在2020年之前通过以经济转型为焦点的“全面”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

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持续迅猛增长;如今受到工业产能过剩、竞争力不足等因素的影响,上升势头有所放缓。中国政府必须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分析人士认为,不少话题需要提交三中全会讨论,而提升金融市场地位、改革公共财政尤其值得关注。三中全会一直是历届新成立中央委员会关键性经济改革的起跑点,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成为对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改革决心的考验。如今,三中全会通过了范围广泛的改革议程,各政府部门将负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