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华尔街日报》:市场密切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

2013-11-12 16: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华尔街日报》11月10日刊发题为《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文章,下面是此文摘编内容。

目前众多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上周末开始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虽然中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对外界披露任何已被广泛期许的改革,不过投资领域已经绘制出它的期望。

分析人士称,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设定一个更为清晰的经济路径,揭示可能改变中国金融业、农业等业务估值的方案。投资者正在许多关键领域寻找线索。

*更为市场化的外汇政策

一个更自由的人民币汇率预计将会增加短期波动,但从长远来看,只要北京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这会让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更进一步推动利率自由化

北京已取消贷款利率的控制,最终将允许银行自由决定存款利率。从短期来看,改革预计对中小型银行不利,而在金融创新方面积极探索的小银行可能受益。从长远来看,如此大规模的金融改革有利于提升银行业的效率。

*农业和土地改革

中国预计加大推动现代化、机械化耕作的力度,允许用于商业用途的农村土地更自由地流转,这将使持有大量土地的农业公司和小规模的农业公司可能收到更多私人资本投资。

*银行业改革

中国预计允许更多私人资本进入保护程度高的金融服务行业,这可能促成更多更小规模的私营银行。

*铁路行业改革

对于管理不善和效率严重低下的部门,北京预计进一步将其推向市场,使其部分私有化。中间层铁路运营商可能受益。

*能源行业改革

中国预计向国有大型企业占主导优势的行业中引入竞争更为激烈的机制。中型石油勘探公司和设备制造商可能受益。

*环境保护

北京预计加大对工业污染治理的力度,这可能对煤矿等能源生产公司不利,不过对环保科技公司来说利好。

*人口政策改革

面临着老龄化的社会,中国预计逐步放松独生子女的政策,这可能对消费品板块利好,比如奶粉和尿不湿厂商。

*住房市场改革

中国预计逐步淘汰不成功的房地产市场限制措施,更倚重长期措施推动改革,比如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和征收房产税。这可能有利于某些建筑公司、房地产开放商和经济适用房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