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专家:中国改革将带来惊喜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耶鲁大学专家:中国改革将带来惊喜

2013-11-12 20: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前摩根斯坦利亚洲总裁、耶鲁大学资深研究员斯蒂芬•罗奇11月12日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他们(中国)会展示改革决心,带来惊喜。”

罗奇说:“策略很清晰。它(中国)会调整发展模式,从外销转向内需……他们必须采取措施达到这个目标。”为了实现这一转变,中国社会文化可能发生转变,民众可能不再“为了担心而存钱”,而是“带着自信花钱”。罗奇认为,为了实现这一点,中国必须建立社会保障网络。

另外,罗奇还希望中国政府在退休、社保、医疗、失业、保险和户口制度改革等方面均有所建树。他补充说:“如果他们能做到这些,中国家庭将来会更加自信。”

媒体认为,外界希望习近平主席出台政策,创立国家社会保障系统,改革国有企业。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就提出了改革开放政策,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铺平道路。本次三中全会对中国也非常重要。

罗奇对国有企业改革充满信心。他说:“我相信(会有进步)。我们在90年代也听到过质疑的声音,但是邓小平非常积极地推进改革……中国新的领导层还要这样做。这很重要……我认为你会看到他们在任何方面都有所行动,非常令人鼓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