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日内瓦开启 望本周达协议

2013-11-09 09: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7日,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在日内瓦开启。外媒分析,六大国将寻求同伊朗达成一份突破性的协定,双方目前聚焦于实现“第一步”。伊朗外长扎里夫7日表示,如果双方尽力,协定有望本周达成。

  路透社7日称,一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奥巴马政府希望加速与伊朗达成协定,永久冻结伊朗核计划,为进一步制定更全面的协定争取时间。美国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华盛顿将提出与伊朗的6个月信任构建阶段,其间解冻伊朗的一些海外资产、缓解黄金和石化产品贸易的制裁。与此同时,伊朗外长扎里夫告诉法国《世界报》,离达成协议“不远了”,他说:“从各方的政治意愿来看,达成协议是可能的,但如果没有取得突破,也不是什么灾难。”

  美国及其盟国同时强调,伊朗需要“把言语转化为行动”,希望伊朗暂停其最敏感的铀浓缩活动,还要求伊朗接受全面核查制度,包括突击检查。作为交换,伊朗想让大国解除“痛苦的经济制裁”。过去两年来,制裁已经使其每日石油销售收入减少60%,货币里亚尔贬值幅度超过一半。

  “我们想要一份协定还是一场战争?”美国《洛杉矶时报》评论称,美国和伊朗之间的机会非常罕见,这一次不应该被浪费掉。但以色列《国土报》认为,伊朗在同国际社会打交道方面有一种非常有效的讨价还价战术。

(来源:人民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