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瑞专家均不确定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

2013-11-08 20: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8日报道,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医学组负责人阿卜杜拉·巴希尔表示,俄专家们同瑞士专家一样在阿拉法特的遗体中发现了高含量的钋,但不确定该放射性物质正是导致其死亡的原因。

巴勒斯坦政府8日在拉马拉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俄瑞两国专家的工作结果作出了自己的结论。专家们用一年时间研究了阿拉法特的生前衣物样本,试图确定9年前导致其死亡的原因。

巴希尔说:“俄罗斯和瑞士专家的报告证实存在大量钋-210和放射性铅。”他还说,与此同时,正如瑞士同行一样,俄联邦生物医学署的专家们也没有确定钋中毒是阿拉法特死亡的直接原因。他说:“俄罗斯的结论是,对存在钋-210和其对病人临床症状影响的所有分析结果不足以确定该物质引起了放射病。”

不过他也称,存在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的可能性。在巴希尔之前,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表示,外国专家的结论确定阿拉法非自然死亡的说法。

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创始人和首任主席,曾因参与与以色列的谈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军医院逝世。2012年7月,媒体曝光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210,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巴方随后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应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的要求,权威的瑞士洛桑无线电物理研究所对阿拉法特死前使用的私人物品进行了研究。

巴勒斯坦多次声称,以色列可能与阿拉法特死亡有关,但以色列方面对此一直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