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拉法特遗骸钋超标18倍 可能死于钚中毒

2013-11-08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神秘死亡9年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月6日报道称,瑞士科学家发现证据,显示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可能死于放射性物质中毒。半岛电视台称,在阿拉法特的肋骨、骨盆和坟墓土壤样本中发现的钚至少超出正常水平的18倍。

***支持毒杀结论

此前,巴勒斯坦官员一直指责以色列毒死了阿拉法特,但以色列矢口否认。阿拉法特2004年11月11日在死于一家法国军事医院,死因成谜。法国医生称其死于严重中风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但导致内凝血的原因有多种可能,包括传染和肝病。

阿拉法特死后,苏哈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要求对其死因进行调查,此次发现是目前为止调查最有成效的结果。去年,瑞士放射物理学研究所就曾检测出致命的放射性同位素钚210,之后,他们从西岸的阿拉法特墓穴中取回了一些土壤和肋骨样本。

6日,半岛电视台播出了该小组对土壤和骨头的108页检测报告。报告说,化验结果“适度支持了阿拉法特死于钚210中毒的观点”。半岛电视台称,在阿拉法特的肋骨、骨盆和坟墓土壤样本中发现的钚至少超出正常水平的18倍。

***继续追查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告诉半岛电视台,她对报告结果感到惊愕和悲伤。“这是一次除掉伟大领袖的骇人听闻的谋杀”。但她没提到以色列,只是暗示参与杀害谋杀的是拥有核能力的国家。她说:“我无法指控任何人,但可用核反应堆制造钚的国家能有多少?”

一般来说,钚可以是铀在化学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但通常由人工通过核反应堆或者粒子加速器制造。以色列有一个核研究中心,人们普遍认为以色列拥有核武器。

苏哈曾要求成立一个巴勒斯坦委员会,试图查出杀害阿拉法特“真正凶手”,该委员会也收到了报告副本,但拒绝置评。委员会负责人Tawfik Tirawi表示,细节将于2天内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届时阿拉法特继任者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当局将宣布下一步计划。巴勒斯坦官员提出了将此案送交国际刑事法庭的可能性,誓言要“追查这起世纪罪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