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验尸报告显示阿拉法特可能死于钋中毒

2013-11-07 09:03 来源:国际在线

验尸报告显示阿拉法特可能死于钋中毒
 
阿拉法特(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BBC消息,半岛电视台获得的一份瑞士法医报告显示,前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可能死于放射性钋中毒。

阿拉法特2004年在法国巴黎军方的一家医院里病逝,病历上记载的是他死于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引发的心肌梗塞。但很多人指称他是被毒死的,事态发展最终导致去年开棺验尸。

瑞士专家的报告说,在阿拉法特的遗体中发现“未曾预料的高剂量”放射性钋,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他被毒死的理论。

但专家们强调其调查也遇到一些关键性问题,包括其样本有限,其死亡时间和化验时间相隔了8年,其中一些化验样本之间的“证据关联”不明确。

“揭示真相”

阿拉法特的遗孀舒哈在巴黎说,这一调查结果显示阿拉法特死于“政治谋杀”,证实了家属的怀疑。但她没有点名任何人,并承认阿拉法特一生有众多敌人。

阿拉法特领导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35年,1996年成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首任主席,2004年10月在其官邸突发重病。

两周后他被送往巴黎抢救治疗,但同年11月11日去世,享年75岁。

在瑞士专家和一个电视记录片拍摄组发现了阿拉法特遗物里有钋-210放射物质后,法国当局2012年8月开始谋杀调查。

阿拉法特的遗孀在他去世时拒绝让人验尸,但后来要求巴勒斯坦当局允许开棺验尸“揭示真相”。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