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今日尸检 或死于放射性中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7 10:32:06
分享

阿拉法特今日尸检 或死于放射性中毒

拉马拉的一堵墙上有阿拉法特的画像(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前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的遗体将于11月27日在约旦河西岸的拉马拉接受检测,以确认他是否中毒而死。

一家瑞士机构此前在阿拉法特遗孀苏哈提供的他生前的衣服上发现了高放射性的钋元素,法国在8月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阿拉法特死前曾患有神秘疾病,并于2004年死于巴黎,时年75岁。当时,在阿拉法特遗孀苏哈的要求下,没有对遗体进行尸检。而负责治疗阿拉法特的法国医生则表示,无法确定他的死因。

有人指责以色列对阿拉法特做了手脚,以色列予以否认。以色列邀请巴勒斯坦领导人公开阿拉法特的治疗记录,也遭到拒绝。

这次尸检团队的专家分别由来自瑞士、法国、俄罗斯和巴勒斯坦。

瑞士洛桑大学医院的发言人达西•克里斯滕此前曾经检测了阿拉法特的衣服。关于这次尸检,他说:“我们将按照严格的规定取样分析……尸检过程包括分析、检测、核对、以及二次核对等步骤。这可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我估计直到明年3、4月间才会有结果。”

有专家怀疑阿拉法特可能并非死于放射性的钋元素。因为患病期间,阿拉法特的病情曾经短暂好转,并且没有掉光头发。

钋元素衰退的速度很快。一般来说,检测钋的最长期限为8年。洛桑医院8月曾经表示,如果阿拉法特的尸检推迟到“10月或者11月”进行,可能找不到有价值的东西。

阿拉法特的家人并非完全支持这次尸检。他的遗孀苏哈并没有亲自来到拉马拉。

检测完成以后,阿拉法特的尸体将于27日重新埋葬。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