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遗孀谈开棺验尸 称令人痛苦但很有必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7 08:53:42
分享

阿拉法特遗孀谈开棺验尸 称令人痛苦但很有必要

  当地时间11月11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纪念阿拉法特逝世8周年的仪式上发表演说。

阿拉法特遗孀谈开棺验尸 称令人痛苦但很有必要

  2011年11月10日,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和女儿与阿拉法特的画像合影

据外媒报道,巴勒斯坦将于11月27日对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阿拉法特遗孀苏哈表示,这一举动让人非常痛苦,但必须这样做才能解开阿拉法特死因的真相。

苏哈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样做让人感到非常痛苦和震惊,但我们必须这样做,才能解开阿拉法特死因背后的重大秘密。”她还表示,如果这里涉及犯罪行为,就要找出真凶。

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日前曾宣布,将于27日打开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棺木,以查明他的确切死因。

届时,将有来自法国、瑞士和俄罗斯的专家,以及来自巴勒斯坦司法界的人士参与这一过程。法、瑞、俄三国专家将分别带样本至各自国家进行检验。

据悉,阿拉法特2004年11月死于巴黎近郊一所医院,终年75岁。阿拉法特去世之后,他的遗孀曾经反对尸检。

今年,一家瑞士研究单位发现,阿拉法特衣服上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毒。苏哈表示阿拉法特很可能是被毒死,又要求巴方开棺验尸以“揭示真相”。她7月向法国一家法院就丈夫遭谋杀提起诉讼,法国方面已展开调查,此次也有法国专家参与验尸过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