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帮助巴勒斯坦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

来源:据新华社
2012-11-12 14:33:52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日宣布,俄罗斯将派出一支专家代表团,与瑞士及法国调查小组一同参与对巴前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的调查。

阿巴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出席阿拉法特逝世八周年纪念集会时说:“我们已经协调俄罗斯专家与法国、瑞士调查人员一道,为阿拉法特进行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阿巴斯说,自阿拉法特八年前突然离世后,巴勒斯坦政府组成了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一直不遗余力地寻找真相,随时跟进调查任何与这一敏感事件有关联的新线索。他强调,由于事关重大,调查结果一旦产生,将立刻向巴勒斯坦人民及媒体公布。

一名巴官员10月31日透露,法国检察机关和瑞士放射物理学研究所将分别派遣一支调查小组,于11月中旬抵达阿拉法特墓所在地拉姆安拉,并于当月27日从阿拉法特遗体中提取样本,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