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指名批中国破坏日和平环境 中方多次严正批驳

2013-11-08 17:30 来源:中新网

安倍指名批中国破坏日和平环境 中方多次严正批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参议院全体大会上,公开指名批评中国和朝鲜是导致日本安全保障环境变得严峻的主要原因,因此认为日本有必要成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强化安全保障机制。中国国防部与外交部曾多次针对安倍的言论进行严正批驳。

报道称,安倍是在参议院向议员们说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设立的相关法案时,作上述表示的。安倍声称,中国在不断地增强军备,朝鲜也在抓紧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开发,日本的安全保障环境变得进一步的严峻。认为自己有必要发挥国家指导者的强大领导作用,积极推进国家安全保障政策的制定。

报道指出,日本首相在国会公开指名道姓指责中国和朝鲜是破环日本和平环境的“罪魁祸首”,是极为罕见的事。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曾在10月29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近期不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其目的是为其自身扩充军备制造借口。历史上,日本曾经有过编造谎言来发展军力,甚至对其他国家发动侵略战争的前科,而且至今没有深刻反省。日方的所作所为,值得周边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