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不入住首相公邸惹怒在野党 宁愿骑摩托上班

2013-11-06 1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不入住首相公邸惹怒在野党 宁愿骑摩托上班

正面棕黄色建筑为首相公邸,右侧平定楼宇为首相官邸。(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安倍就任日本首相已经10个多月,就是死活不愿意搬入首相公邸居住。在野党议员今日在国会再度发难,认为这将危及日本国家的危机管理。但是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却很直截了当地回答:有必要时,首相可以骑坐摩托车从家里赶到首相官邸。这一回答,令在野党议员们大为吃惊!

位于东京都永田町的日本首相公邸,与首相官邸同处一个大院。这栋建于1929年的德式建筑,因为在过去发生过凶杀案,因此常有深夜闹鬼一说。虽然日本政府耗巨资对公邸进行了挪位,并进行了大规模整修,安倍在2006年第一次出任首相后,携夫人也入住了公邸,但是仅仅坚持了一年,他就因为健康欠佳而不得不辞职。去年12月底,安倍再次当选首相后,却拒绝与家人一起搬入首相公邸居住。拒绝搬家的原因没有明说,但是让人产生诸多联想。

在5日的众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会议上,民主党议员近藤洋介提出质询,认为安倍首相长期居住在自己的家中,万一国家遇到大地震等紧急事态,难以迅速实施指挥,要求他尽快搬入首相公邸。

对此,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回答说:“包括骑坐摩托车在内,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紧急事态,我们都能保证首相在15分钟之内赶到官邸。”菅义伟长官因此认为首相居住在家里,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近藤反驳说:“让首相坐在摩托车后座满街跑15分钟,这样的事情太异常了。”

安倍首相的前任、野田前首相今日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文章批判说:“即使坐车15分,时间上也是一个浪费,万一遇到道路毁坏的情况,哪该怎么办?”野田因此认为,安倍不搬入首相公邸,才是最大的安保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