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定于下月出访柬埔寨和老挝 欲培育“民主亚洲”

2013-10-31 12: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定于下月出访柬埔寨和老挝 欲培育“民主亚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30日傍晚宣布,将于下月出访柬埔寨和老挝,日期拟定于11月16与17日。

安倍是在日本首相官邸与参加“东南亚青年之船”项目的各国青年会面时宣布上述事宜的。该项目旨在加深日本与东盟(ASEAN)成员国之间的交流。

报道称,安倍指出,日本与东盟各国因大海而相连。考虑到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海洋活动日趋活跃,安倍强调“希望能守护自由之海,与大家一同孕育出民主和尊重人权的亚洲地区”。

今年5月,安倍曾率30多家日企高管出访缅甸,并表示愿意加强对缅甸的经济援助。日本媒体分析指出,安倍此举似乎也希望通过与缅甸加强关系来形成“对华包围圈”。对此,《人民日报》曾发表署名为钟声的评论员文章称,构筑对华包围圈不过是日本臆想,不可能阻挡中国发展,更不会给日本以光明的前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