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承认监控美国等国外交官 自称不违法

2013-11-06 0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巫见大巫

不过,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巴西的大规模监控相比,巴西情报局文件中描述的监视相形见绌。此前,斯诺登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曾大肆监听巴西境内数以亿计的电话和电子邮件通信,就连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私人电话和电子信箱也不放过,为此罗塞夫取消了对美国事访问以示抗议。

由于巴西是跨大西洋光纤电缆的重要中转站,全球通信多集中于此,所以是美国监控的重点对象。罗塞夫曾批评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巴西的监听项目侵犯人权。

上周,巴西与德国一起要求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呼吁所有国家都应享有国际法保障的隐私权。决议草案强调,非法拦截通信和搜集个人数据“构成严重的侵犯行为,侵犯隐私权和言论自由权,并可能动摇民主国家的根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