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三中全会将推“空前”改革受瞩目

2013-11-04 14:44 来源:新华网

【中央社台北10月27日电】中共历来有在“三中全会”推出重大经济政策或宣示的传统。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预定11月在北京登场,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外界多认为,经济改革议题将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头戏。

中共可望宣示推动行政体制改革,以及解套目前遇到发展瓶颈的相关体制革新。

香港《紫荆》杂志曾报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亮点或集中在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和社会体制改革三个方面。

这与大陆官方近来释出的消息,似乎有点不谋而合。

大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鹤近来领衔撰写,向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383”改革方案报告,建议推动完善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企业体制的“三位一体”改革。

此报告提及八个重点领域的改革,包括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以及对外开放领域。

这些重点领域的改革,与习李两人上任倡言改革息息相关。

例如李克强所力推的城镇化,想要成功,就涉及户籍制度、土地制度、社会保障制度、地方财税收入等方面的改革。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想要成功,就得涉及金融体制、外资准入等对外开放领域的改革。

因此,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势必会触及经济改革。但观察重点应在于改革的力道、改革的层面以及能否落实。

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大陆改革开放的序幕,奠定了大陆之后经济起飞的基础。如今大陆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年中共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于经济体制改革将如何定调,不仅攸关大陆经济结构转型的成效,也深受全球镁光灯的瞩目。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