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三中全会将推“空前”改革受瞩目

2013-11-04 14: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中全会将推“空前”改革受瞩目

据《参考消息》报道,外媒称,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人们普遍关注这次的三中全会将给中国带来的变化。

【路透社北京10月26日电】国家媒体今天报道,一位中国高级领导人承诺,中国共产党下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涉及“空前”的经济和社会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说,这次会议“主要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

新华社援引他的话说,“这一轮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

他表示,这些改革必将强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这是中国高层领导人首次透露本届三中全会的信息,预计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这次会议上推动更多经济改革。

人们预计,这次会议上大范围的改革议程将推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转型,从依赖投资转向由消费、服务和创新驱动的更加平衡的发展模式。

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在历史上,中国的三中全会往往是启动重要经济改革的踏板。

由于中国的经济复苏尚不稳固,中国政府已经呼吁更努力地实现经济转型。

在本次三中全会上,金融和税收改革可能会是—个亮点。会议可能还会处理一些长期问题,例如通过土地改革加快城市化,以及放宽中国的户籍制度,该制度限制了乡村和城市之间的人口流动。

批评人士说,既得利益集团,尤其国有企业,可能会阻挠改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