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世卫组织证实叙利亚14年来首次发现小儿麻痹症

2013-10-30 1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世卫组织证实叙利亚14年来首次发现小儿麻痹症

持续两年半的叙利亚冲突已导致超过10万人死亡,400多万人流离失所。(资料图片)

世卫组织指出,在上述病例的实验室确诊报告出来之前,叙利亚及其周边国家的卫生部门就已开始计划实施一个全面的免疫活动。10月24日,叙利亚当局正式启动了一个旨在为160万儿童接种小儿麻痹症、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的大规模免疫活动,接种范围包括政府军控制地区及有争议地区。

世卫组织表示,当前叙利亚区域性人口流动频繁且在关键免疫领域存有欠缺,野生1型脊髓灰质炎病毒在整个区域传播的危险性相当高。因此,世卫组织已向该地区发出了监测警报。

此外,世卫组织还建议,所有出入脊髓灰质炎感染地区的旅客都应全面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29日刚刚结束对叙利亚进行两天访问的儿基会执行主任雷克表示,他同叙利亚官员就包括小儿麻痹症在内的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令人鼓舞的会谈。他表示,儿基会将同叙利亚红新月会一道共同努力,确保该国由于冲突而未能接受必要疫苗接种的50万儿童获得接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