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总统发言人否认疑借助俄礼物窃听G20代表团推测

2013-10-30 09: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a della Sera)报道,可能借助在圣彼得堡G20峰会期间赠送的礼物窃听G20代表团,这是企图把注意力从欧洲国家和美国之间现存的问题转移到不存在不现实的问题上。

  佩斯科夫对俄新社说:“我们不知道,谈到的是哪些消息来源,但很明显,这是试图把注意力从欧洲国家与华盛顿之间现存主要问题转移到那些不存在不现实的问题上。”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收到礼物后十分担心,他从G20峰会返回到布鲁塞尔之后要求安全部门工作人员检查新技术设备(闪存驱动器和手机充电器)。该报纸指出,德国侦查部门检查后得出肯定的结论。该报指出,通过(圣彼得堡峰会)与会国特工部门渠道转达的正式公告中解释说,USB闪存驱动器和电源线适合于从电脑和手机电话非法收集数据。

  该报没有排除,整个情况可能是人为制造的“陷阱,用来让俄罗斯难堪”。

  欧洲媒体不久前根据美国特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转交的文件报道,美国特工部门监听欧洲国家首脑和公民的电话,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这种情况下围绕监听的丑闻发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