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称奥巴马知晓监听默克尔 美媒称业已结束

2013-10-29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德国《周日画报》27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实际上早在2010年就已知晓美国情报部门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一事,非但没有制止,而是批准继续实施。

***奥巴马下令编撰默克尔档案

《法兰克福汇报》援引默克尔办公室的消息报道称,奥巴马23日在电话中向默克尔道了歉,称如果他知道有窃听默克尔,会马上制止。但《周日画报》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在2010年曾告诉奥巴马“美国情报人员参与了NSA对默克尔的监控。”,且“奥巴马当时并没有制止,而是由其继续。”
《周日画报》报道称,奥巴马实际上想要默克尔的更多资料,曾下令NSA整理关于默克尔的“综合档案”。“据NSA知情人透露,奥巴马并不信任默克尔,并想知道德国的一切事情。”该报称。

《周日画报》称,NSA加强了监听,包括默克尔的短信和电话,且已开始窃听默克尔今年夏天启用的加密手机,这表明监控活动一直持续到“最近”。

白宫发言人凯特琳•海登拒绝对此置评,并重申美国搜集海外情报的方式与所有国家并无二致。

美国国家安全局首次窃听德国首脑是在默克尔的前任格哈德•施罗德时期,因施罗德拒绝支持美国时任总统布什发起的伊拉克战争。2005年默克尔上任后,美国监听计划依然延续。

据报道,共有18名NSA员工在美国驻德大使馆工作,离默克尔办公室约800米,他们直接向白宫而非NSA总部发送监听内容,只有总理府默克尔办公室的加密陆上通讯线路未被监听。

***德国很受伤

默克尔曾表示她使用一个手机,所有与国事有关的电话都会通过加密路线。
美国窃听德国首次被曝光是在今年7月初,媒体曾披露华盛顿窃听欧盟办事处,并在一月内拦截德国境内5亿条电话、电子邮件和短信记录。默克尔政府8月曾表示,美国已就遵从德国法律作出了充分保证,当时离德国大选只有几个星期。
本周新闻再次点燃了德国对美国监控行为的怒火。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主席福尔克尔•考德怒斥美国“严重违反信任”,有失“全球大国风范”。德国内政部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则对《周日画报》说:“窃听是一种犯罪,责任方必须承担起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