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向美求证韩总统是否遭窃听 美方无明确回应

2013-10-29 1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外交消息人士28日报道,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2006年曾窃听35个国家领导人的通话内容的消息,政府已通过韩国驻美国使馆等多种外交渠道向美方求证35国领导人中是否包括韩国总统。

  报道称,韩方屡次强调,与美国家安全局7月窃听韩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消息不同,窃听国家领导人是十分严重的问题。而美方只表示非常理解韩方的立场。因为有人指出NSA长期以来都在进行窃听活动,所以韩方要求美国全面核实此事。但韩方预计,因德国、法国、墨西哥等国家纷纷要求美方核实窃听消息,美国不太可能针对个别国家进行核实。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凯特琳·海登28日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总统要求NSC对友邦和同盟的监视能力进行评价。但不能公开详细内容,今后也不会公开。白宫将尽力消除关于安全和个人隐私遭到侵犯的忧虑,同时研究利用美国的信息力量有效落实外交政策和实现国家安全目标的方案。到目前为止美方尚未对我方要求予以回应。

  另外,在美国的各国外交官普遍认为,各国情报机构通过窃听进行间谍活动已是既定事实。一位消息人士说,窃听国家领导人与各国情报机构互相合作是两码事,因此有关国家要求严厉应对此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