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长:期待格鲁吉亚新政权对俄友好

2013-10-29 09:09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8日说,俄期待格鲁吉亚新政权对俄罗斯采取友好政策。

拉夫罗夫当天在俄西南部城市罗斯托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希望格鲁吉亚尽早完成政权过渡,期待新政权在处理本地区复杂问题时能够对俄罗斯采取睦邻友好的政策。

拉夫罗夫说:“我们(俄格)的关系没有破裂,俄方正在等待格方就双边关系做出阐释。”他同时对格鲁吉亚人民表示祝贺,“本次格鲁吉亚大选自由、公正”。

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28日公布的对90%以上选区的计票结果显示,格执政联盟“格鲁吉亚梦想”候选人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在总统选举中获得62%的选票,赢得大选。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长期以来因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不睦。2008年格俄冲突后,俄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两国关系进入冰冻期。2012年底,反对党联盟“格鲁吉亚梦想”在议会选举中获胜,联盟领袖伊万尼什维利出任总理,为俄格两国关系转暖带来转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