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132岁老妪辞世 据信为“世界最老寿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9 08:50:45

格鲁吉亚132岁老妪辞世 据信为“世界最老寿星”
电视画面显示,这位老太太虽然卧在床上,但精神很好。
格鲁吉亚132岁老妪辞世 据信为“世界最老寿星”
格鲁吉亚官员出示了一份苏联时期的文件,上面写着克维查娃的出生年份——1880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格鲁吉亚老妪安蒂莎•克维查娃日前辞世,享年132岁。虽然尚未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但是格鲁吉亚政府以及克维查娃的亲友们都愿意出面证明,克维查娃是名符其实的“世界最老寿星”。

这位老人生前声称自己出生于1880年,经历过俄国革命和两次世界大战,见证了苏联的兴衰。她有1个儿子、12个孙辈、18个曾孙辈以及4个玄孙辈,其中,现年72岁的儿子米哈依是她60岁高龄时所生。克维查娃曾表示,她在前一次婚姻里还有过两个孩子,不幸的是,他们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死于饥荒。

尽管出生证明已丢失,但克维查娃持有两份苏联时期的证件,以证明她的年龄属实。格鲁吉亚司法部公民注册局局长乔治•瓦什亚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克维查娃出生于19世纪,她简直太神奇了!我们有文件来证明这一点。”瓦什亚兹出示了一份克维查娃苏联时期的文件,上面写着她的出生年份———1880年。而克维查娃的邻居、朋友和亲戚也纷纷表示,愿意成为她申请“世界最老寿星”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人证”。

据悉,克维查娃生前一直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她一直到1965年85岁时才退休,此后就和现年42岁的孙子住在格鲁吉亚山区的一栋乡间别墅里。格鲁吉亚一家电视台曾播出克维查娃的生活起居画面。电视画面显示,这位年迈的老太太虽然卧在床上,但精神很好,视力和听力也没问题,在跟家族的小孩子一起下棋时,仍显得思路十分清晰。

克维查娃的家人透露,这位老者每天都要喝上一小杯格鲁吉亚当地出产的白兰地,“这或许就是她长寿的秘诀”。

目前,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的世界最长寿的人是法国妇女珍妮•卡尔门特,她于1997年8月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阿尔勒的一个养老院去世,享年122岁零164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