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盟或全面推行“无间谍协议” 卡梅伦公开谴责斯诺登

2013-10-27 0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斯诺登让世界变得更危险”

25日在欧盟峰会上,欧洲多国领导人一致声讨美国针对德法的间谍行为。因怀疑英国情报机构与其亲密伙伴美国国安局“同流合污”,英国首相卡梅伦出席会议时,他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不过,卡梅伦并没有低头不语,而是奋起辩护,要求大家停止批评英美两国的情报机构。

当晚,有记者向卡梅伦发问,英国情报机构是否对意大利进行了监听。卡梅伦显得有些难堪,随后回答称:“作为国家首相,第一要务是保护国家安全,这意味着不需要一些叽里呱啦、不切实际的言论,意味着需要明白情报和安保人员是在做一项重要的工作。我们需要这些人,他们是保卫我们安全的勇士。这很重要,不仅仅对英国而言。事实上,他们也保卫了欧洲其他国家的公民安全,因为我们与欧洲伙伴分享了如此多的情报和信息。我不会为此道歉。”

卡梅伦措辞清晰地谴责了美国国安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和英国《卫报》,称其将英美情报机构的工作模式公之于众,等同于“帮助敌人”。“有人想要伤害我们,有人想要炸飞我们的家人,有人想要让英国公民变成残疾。从某种意义上讲,斯诺登乃至报纸的所作所为是在向敌人传递明确的信号,告诉他们如何逃避监控。这并不会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相反,只会令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危险。”

卡梅伦还对英国与美国间“强大、独特的情报合作关系”表示赞赏,称“他们(英国情报机构工作人员)是英国最有天赋、最勤奋、最聪明、最乐于奉献的人,他们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应当感谢他们,而不是试图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