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盟或全面推行“无间谍协议” 卡梅伦公开谴责斯诺登

2013-10-27 0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间谍指控导致盟友关系紧张

美国政府25日承认,有关该国情报机构对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和意大利进行监听活动的指控,令美国与部分盟友的关系出现“紧张时刻”。不过,美方希望此事不会破坏大家在叙利亚和伊朗问题上的合作。

“毫无疑问,(监听活动)机密文件的泄露,导致我们与部分盟友的关系出现紧张时刻。我们将与牵涉其中的盟友进行探讨协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透露,日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到访欧洲时,与法国和意大利政府官员讨论了有关间谍指控。

普萨基说,美方情报活动的公之于众致使美国与其盟国的关系面临“严峻挑战”,同时也造成公众注意力的分散。“他(克里)当然认同这一点,在我们把目光转向叙利亚或者伊朗等外交重点领域时,倘若间谍指控妨碍了这些全球性事务的解决,将会真的是一个错误。”

目前,美国正与欧洲盟友就一系列全球性事务进行紧密合作,其中包括与伊朗谈判解决核项目争端,以及促成叙利亚交战双方参与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以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