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沙特暗示拒任非常任理事国是针对美国

2013-10-24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沙特暗示拒任非常任理事国是针对美国

第68届联合国大会10月17日选举尼日利亚、乍得、沙特阿拉伯、立陶宛和智利5国为2014年和2015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图为沙特阿拉伯代表(中)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新华社图片)

沙特阿拉伯10月22日仍然坚持,不会改变拒绝出任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的决定,沙特王子表示,这是给美国的信息。

另有消息人士称,沙特警告可能与美国“分道扬镳”。

醉翁之意在对美不满

沙特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拉·穆阿利米22日抨击联合国安理会,指责后者没能制止巴以冲突和叙利亚战争,没能实现中东地区无核化。

美联社评述,这是沙特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后,阿卜杜拉首次公开表态,而且言辞激烈。他列举的安理会“罪状”与沙特外交部的声明如出一辙。

阿卜杜拉没有直接回应沙特是否会“坚决”拒任非常任理事国,仅说“我建议大家去看沙特外交部的声明”。

同一天,沙特王子图尔基·费萨尔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说:“放弃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成员资格的决定毫不奇怪,这是因为这一机构没有作为。”

按照一些分析师的说法,表面上,沙特称放弃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是因对安理会不满,而实际上,沙特是表达对美国的不满,不满美国对叙利亚的政策以及美国与伊朗关系“走近”等。

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援引一些欧洲外交官的话报道,沙特王子、前沙特驻美大使班达尔·本·苏丹说:“这是给美国的信息,不是给联合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