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沙特拒绝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称安理会不作为

2013-10-19 12:49 来源:新华网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称,因联合国安理会在处理国际冲突中不作为,沙特拒绝接受刚刚当选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在处理诸如巴以问题、叙利亚流血冲突和中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未能真正行使其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声明还说,沙特感谢联合国会员国对沙特的信任,但沙特拒绝接受这一席位,除非安理会进行改革使其可以履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的责任。

  1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选举沙特、乍得、立陶宛、尼日利亚和智利5国为2014年和2015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沙特是历史上首次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5个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成员为非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两年,经选举每年更换5个,不能连选连任。

(来源:新华社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