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沙特活动家因创办网站获刑 监禁7年鞭刑600下

2013-07-30 1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沙特活动家因创办网站获刑 监禁7年鞭刑600下
沙特阿拉伯一法院7月29日判处人权活动家拉伊夫·巴达维有期徒刑7年外加鞭刑600下。

据法国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一法院7月29日判处人权活动家拉伊夫·巴达维有期徒刑7年外加鞭刑600下,因其涉嫌创办了一个“自由派”网站并侮辱伊斯兰教,法院已要求关闭这个名为“沙特阿拉伯自由主义网”的网站。

据律师瓦利德称,巴达维2012年因批判宗教警察、呼吁“宗教自由化”而面临指控。法官在同年12月份将巴达维涉嫌叛教的案子移送到高级法院审理,在这个极度保守的国家,叛教罪名或将使其被判死刑,但7月29日的审判结果却没有那么糟。虽然伊斯兰教法严格规定,叛教者就要被杀头,但通常会给被告一个忏悔的机会使其免于死刑。

巴达维今年35岁,他在2012年6月被捕。据悉,2012年5月7日,在他和女性人权活动家萨阿德共同创建的网站上,他们曾宣布当天为穆斯林国家的“自由主义者之日”,还强烈呼吁应该终止宗教对沙特阿拉伯民众的控制和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