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缺少侩子手 沙特阿拉伯或将废除公开斩首

2013-03-12 1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废除公开斩首这种死刑,因为政府正面临“侩子手”短缺局面。

由该国内政、司法、卫生等部门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建议使用射击队来执行死刑。

该委员会认为使用射击队执行死刑这种方法并不违反伊斯兰法律。

据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报道,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使用射击队执行死刑)的方法实用,尤其是在我们缺少官方侩子手、而他们有时又不能准时到达执行场的情况下。此举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对日常安全保障的干扰。”

法新社在官方数字基础上统计的结果显示,这个极端保守的海湾国家2012年对76人处以斩首。人权观察组织的统计结果是69人。

沙特阿拉伯非常严格地执行伊斯兰教教法,强奸、谋杀、叛教、持械抢劫和贩毒都是死罪。

今年以来,已经有3人被处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程光锦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沙特阿拉伯 斩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