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沙特疑因对美国不满拒绝出任非常任理事国

2013-10-20 09:28 来源:北京晨报

沙特疑因对美国不满拒绝出任非常任理事国

第68届联合国大会10月17日选举尼日利亚、乍得、沙特阿拉伯、立陶宛和智利5国为2014年和2015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图为沙特阿拉伯代表(中)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新华社图片)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8日拒绝接受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与前一天首次被选举为非常任理事国时沙特代表的“欢庆”表态形成强烈反差。一些西方国家分析师解读,沙特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反映它对盟友美国在中东事务处理方式上不满。

态度转变

从当选非常任理事国到拒绝接受的不到24小时内,沙特的态度突然转变。

联合国大会17日投票,选举沙特等5国为2014年和2015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沙特获176票,历史上首次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宣布结果后,沙特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拉·穆阿利米数次接受采访,对当选表达庆祝情绪,称沙特“非常看重”这次选举。

未料,沙特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是联合国历史上首次出现类似情况。声明指责安理会就巴以问题、叙利亚流血冲突和中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事务持双重标准,没有能够真正行使其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说,他还没有收到沙特拒绝决定的正式通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